施崽没吃曜

生日快乐,天依☆


放学铃一响,洛天依就一把抓起书包向家跑去。
她住在对门的发小今天早上和她在楼梯口遇到时,拍了拍她的脑袋,轻轻地甩下一句“放学后来下我家,我有事找你”就转身下了楼梯。
洛天依急忙赶上她的步子,抓住发小的手臂一路使劲摇晃,不依不饶地追问:「阿绫,说嘛说嘛,你有什么事?」
梳着麻花长辫的女孩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鬓发:「天依,你再不放手,我可要迟到了哦。」
洛天依瘪瘪嘴,松开了手,目送着乐正绫背着吉他走向公交站。
乐正绫是该市音乐重点高中的特招生。学校离家远得很,又偏偏有着严厉到令人咋舌的校规。
——好吧,不能让阿绫迟到。
她鼓起了腮帮子。

接下来一整天的时光都是在心不在焉中度过的。但是出奇的,没有一个老师找她的茬。
——对哦,今天是散学典礼,马上就要放暑假了。暑假就可以和阿绫一起去海边玩啦……但是,特别令人在意的,不知道阿绫到底要和我说什么?会是……我想要的……吗?
不知不觉间迫不及待的情绪早就躁动到了极点。
然后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。
她不知道乐正绫要做什么吗?当然不是。日历刚好撕掉了上一张,留在了数字12。今天是她的生日。但是她在期待些什么?一些与生日无关的,关于她和乐正绫……

洛天依一路奔跑着,心中打着鼓。她跑过十字路口,绕过路边的大榕树,穿过热闹的街巷,一点一点靠近熟悉的楼房。
她一步一步踏上有些积灰的楼梯,站在乐正绫家门前。
心中打的鼓突然变成了退堂鼓。看着没有亮起灯的屋子,她犹豫了一下,转身走向自己家门,于是刚向着自家方向走了一步——
『吱呀——』
发小家的门缓缓地打开了一条缝。
「忘了关门吗?」洛天依吞了口口水,紧张地捏住了自己两条长长的发辫,凑在门缝向里望了一眼。
——什么啊,没有人啊。
她悄悄把门缝推得更大了些,左右瞄瞄确定没有别人之后,走了进去。
——不会是进贼了吧?好危险啊……
正当她纠结要不要进房间看看有没有财产损失要不要报警的时候,吉他拨弦的声音在某个方向突然响起。
——是在阳台吧?
知道了乐正绫在这里,洛天依重重地呼了一口气。那样熟悉的音色,她已经听了很多很多年,已经深深地刻印在了灵魂中。

她推开客厅的玻璃门,便看到了乐正绫抱着吉他倚在栏杆上的身影。阳台上满是乐正绫亲手栽种的植株,还有一棵是她买回来的肥嘟嘟的多肉植物——居然被阿绫说像自己!
「阿绫。」她向眼前的人甜甜地一笑,背过手,遮掩紧张得满是汗的手心。
似是得到了默许,乐正绫原本随意拨动的零零散散的音符开始结成了调子。
♪再遥远的未来 也不能迁就阴霾♪
她开口,用甜美的嗓音诠释了开篇的文字。

天色渐渐黑了,原本昏昏沉沉的斜阳彻底消失在了眼界,在隐约闪烁的几颗星星的映衬下,蝉鸣显得越发突出。
乐正绫就这样自顾自地弹唱,一句又一句,红色的眸子闪着明媚的光彩,眼带笑意。嘴角红色的痣随着嘴唇的开开合合不停地悦动着,显示出了主人的活泼。
梳着八字发髻的少女静静地听着,格外安分。
伸手打开阳台晕着黄色光圈的灯,她意外地发现乐正绫正直勾勾地看着自己的眼睛。
乐正绫只觉得自己望进了一片汪洋。一片碧绿的,温柔之至的海。她的眼睛比最昂贵的宝石还要辉光四溢,比最澄澈的水还要单纯干净,流光溢彩的瞳的中心却深邃得一眼望不到底。她的眼瞳是那样动人,泛着令人怜爱的光。
那是她见过最美的眸子。
她看到了这片绿中的一抹红色。那是自己。此刻她的眼中,也只有自己。她是自己生命中的光,像精灵一样降临在了她的世界里。
洛天依有些呆滞,就这样看着面前的少女,世间所有事物都失去了色彩,只剩下乐正绫那浓烈的红。
是她最爱的红。

♪我的蔚蓝碧海 只因有你♪
弹下最后的休止音符,一曲唱毕。
乐正绫仍未移开目光,认真地说:「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。感谢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,生日快乐,天依。」
洛天依眼中隐隐有泪光闪烁。
「这首歌是为你而作,如果不介意的话…」
似乎是感到有些唐突,她顿了顿,深吸一口气——
「请在今后的日子也一直陪伴我。」
终于等来了她想要听到的那句话了啊——
「笨蛋阿绫。」
「诶?」
「连表白都不会吗?」
——被喜欢的女孩子这样说了!!!
乐正绫一阵心慌,赶忙解释:「天依,我……」

「是我,要拜托阿绫一直都要陪着我才对啊。」
眼泪从她眼中滚落。
「我才是笨蛋,总是给你带来麻烦。」
「幸好遇见了你,不然我的人生肯定会缺了一大半……」
「我好讨厌自己,为什么这么胆小,没有勇气去告诉你我的心意……」
她早已泣不成声。
乐正绫放下吉他,走到她跟前,小心翼翼地捧起她的脸,温柔地擦着哭泣的人儿的眼泪。但是怀中的小姑娘哭得更汹涌了。
这个时候,似乎一个吻是最符合剧情进展设定的。
事实上,乐正绫也的确这么做了。
她轻柔的俯下身,吻封了洛天依的嘴唇。
在泪眼朦胧中试图看清眼前把自己弄哭的罪魁祸首,洛天依在对方留给自己换气的时候,抽噎着,断断续续地说出:「所以……才说……阿绫……是笨蛋!」
「天依。」
「我喜欢你。」
乐正绫紧紧地抱住心仪的姑娘软软的身子。
「阿绫,」
乐正绫有些紧张地等待着她的回复。
洛天依破涕为笑:
「我饿了。」

评论

热度(8)